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資訊安全與應用研習心得發表

各位老師,這次研習分別講述資訊安全相關的三個主題:
一、個人資料的安全
二、資訊素養與倫理
三、智慧財產權
請寫下您寶貴的心得及意見。(記得留下您的大名喔^_^,凡走過,必留下足跡)

20 則留言:

油廠國小 提到...

留下您寶貴的心得與意見,資訊組感謝您 Orz..

油廠國小 提到...

我覺得今天的內容非常實用,可以知道許多關於網路資料使用及安全性的問題,也可讓我們了解到如何必免不小心侵犯到他人的版權(FROM楊琇如)

油廠國小 提到...

收穫良多
感謝映親老師
新年快樂
馨儀97.12.31

油廠國小 提到...

覺得收穫很多,了解許多在上網時遭遇的問題,也得到確切有效的解決方法,真好!謝謝.怡君留言.

油廠國小 提到...

儀珊:謝謝映親不厭其煩的教導。網路無國界,雖然方便,但也有很多陷阱,真的是要好好自學&交流一番才行呢!

油廠國小 提到...

謝謝映親老師分享的 phishing scams in plain english 內容非常清楚也可以練習英文聽力 ^_^ (曹雅蕙)

油廠國小 提到...

好久沒有看兒童宣導短片,一開始映親老師播放創用CC網路著作權使用規範,感覺很新奇有趣,印象也深刻。真的很佩服目前的資訊技術,讓我們樂在網路學習。

另外,映親也用心的蒐集很多實用的安全資訊,如辨識真假網路銀行、防毒軟體、資料加密等祕笈,非常感謝!

吳慧珠

油廠國小 提到...

我是許碧華.資訊安全很重要.我會努力學習

油廠國小 提到...

我是周至良,網路資安真的很重要,不然從事網路購物就太危險了!那很多方便的資訊也就不容易進行。

油廠國小 提到...

網路使用頻繁之下,資訊安全〈個人資料安全、資訊素養倫理、智慧財產權〉是不可忽略的。
映親 ,謝謝!
歐陽金米

油廠國小 提到...

我是黃淑媛今天上了資訊安全課之後知道它的重要性謝謝映親

油廠國小 提到...

值此網路發達時代,應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勿隨意下載轉用,更不宜作為商業用途。除了尊重他人也要保護自己,誤將私密置於網站中。
上網過後,記得適時刪除瀏覽過的網頁,以免行蹤暴露無遺。
我們教學時常會引用網路上的資源,除了要能分辨其正確性,也要注意合法性。要求學生查詢資料時,必須標示資料來源或網址,同時不可將其當作自己的作品。
                劉美玲

油廠國小 提到...

1.只要我不貪心,不懶惰,就可避免網路釣
魚的危險。
2.但願我的電腦從這次電腦研習以後,變得十
分好用,因為我學會了刪除一些瀏覽記錄,
既可以防止私密外洩,又可以變得更好用,
實在太好了。
3.認識一些火星文也是很不錯的,因為多元社
會,不知道的東西越多越難溝通,知道了火
星文,至少不會被學生認為落伍。









黃美惠

油廠國小 提到...

我是鳳雅
不可隨意在網站上留下帳號及密碼
使用火星文要看場合
頡取別人智慧可到創見cc選用

油廠國小 提到...

我是劉雲英
我懂了謝謝老師
以後使用網路時要小心
並注意智慧財產權問題

油廠國小 提到...

網路世界線陷阱多 謝謝映親老師的提醒
(慧芬)

油廠國小 提到...

收獲良多
但是因為基礎不佳
所以有時像鴨子聽雷
有聽沒有懂
謝謝映親老師
綺春老師

油廠國小 提到...

我是周至良,web2.0大幅縮短我們使用電腦從事教學的時間和事前研究的精神與功夫,所以感謝科技的進步讓我們的負擔減輕。祝大家新年快樂!

油廠國小 提到...

我是陳桂華
非常感謝妳讓我瞭解駭客侵入的可怕及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是不能隨便下載的

匿名 提到...

除了自己小心之外,指導小朋友留意網路資訊安全,也是很重要的。 慧芬